English

我代表在安理会呼吁巴以双方停止暴力冲突

2000-1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22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22日下午在安理会审议巴以冲突问题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说,中国方面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,希望巴以双方保持克制,采取一切必要措施,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。

王英凡说,巴以冲突近两天来急剧升级和扩大,双方人员伤亡大量增加,包括许多无辜儿童,其中巴方的伤亡尤其严重。

王英凡说,在当前情况下,中国方面呼吁以方尤其要克制,过份使用武力只能使暴力冲突陷入无法控制的恶性循环,从而导致恢复中东和平进程的希望更加渺茫。

王英凡说,现在整个中东局势已进入了危险的时刻。中国方面深信和平仍是各方的选择,也是唯一的选择。安南秘书长正根据安理会的授权,在有关各方之间进行调解和磋商。中方支持秘书长的努力,强烈呼吁各方特别是以方给予积极配合,支持国际调查委员会尽快开展工作,并认真考虑在冲突地区部署国际观察员的建议,为缓解局势、恢复和谈创造有利条件。

这次安理会审议巴以冲突的会议是应阿拉伯国家集团主席、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杜尔达的要求举行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